返回顶部

资中县医保局“三对照”加强医院监管

http://www.scol.com.cn  (2016-10-31 10:54:22)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孙忆苦  

资中县医保局以“三对照”夯实日常定点巡查,加强医院监管。

一对照:卡对人,人对症。查看住院病人的医保卡、身份证、床头卡信息,核实参保患者身份真实性;查看住院通知单、入院前门诊病历描述,核实与在床病人所表现的症状和体征是否相符。目前共巡查参保患者4789人次,查处冒名住院1例,挂床住院1例,分解住院2例,拒付违规费用0.42万元。

二对照:症对病,病对药。查看病程记录、护理记录、检查报告单,判断症状与诊断是否相符;查看病程记录、会诊记录、手术记录、放化疗记录、医嘱等,判断检查、治疗、用药是否复核病情需要,有无超范围检查、过度治疗、超适应症用药情况。目前共查阅在架病历821份,拒付违规纳入报销的药品费用3.45万元。

三对照:药对量,量对费。查看长期(临时)医嘱、输液治疗单,询问患者输液情况,核对药品使用剂量和疗程,有无超疗程、超剂量用药等情况;查看每日费用清单比对医嘱,核实有无多收费、重复收费等情况,目前核对处方、治疗单1826张,取消违规收费项目3个,规范诊疗收费项目5个,预计每年可节约基金支出30万元。(孙忆苦)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