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东兴区纪委:“四项举措”促信访举报快查快结

http://www.scol.com.cn  (2016-11-01 10:32:22)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罗锐 张英  

今年以来,东兴区纪委监察局坚持挺纪在前,聚焦监督执纪主责主业,通过“四项举措”促信访举报快查快结,以办理成效进一步提升了群众的参与感和认同感。

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变被动接访为主动下访,针对惠农资金、低保申请、脱贫攻坚、扶贫救助等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热点问题,通过“流动信访直通车”模式进行入户走访和“院坝”座谈,以拉家常的方式收集发生在群众身边的问题线索。今年以来,区纪委信访室共收集到涉及扶贫领域的信访举报线索14条,目前已全部办结。

精准处置信访问题线索。对收集到的信访件按照“快、准、活”的要求认真进行筛选,通过定量和定性分析,细心排查和捕捉问题线索,做到苗头性问题不放过,热点、难点等突出问题不放过,重大问题线索不放过,全力服务于纪律审查工作。

严查快结信访举报案件。找准关键点,以加大严查快办力度为切入口,对违纪行为进行快查快结。针对涉及扶贫领域和侵害群众利益的问题线索实行委局机关直接办理,通过开通信访件办理绿色通道,以“零容忍”的态度惩治微腐败。

完善信访举报“回访制”。对实名举报坚持优先受理、优先查办、限时反馈机制,并对已办结的信访件,坚持及时回访。同时针对反映党员干部经查不属实的问题为干部澄清事非,还其清白,做到既不放过“坏人”,又不冤枉“好人”。截至目前,东兴区纪委通过完善信访举报回访机制已为9名党员干部澄清了事实,在坚决拔“烂树”、治“病树”、正“歪树”的同时也护好了“森林”。(罗锐 张英)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