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隆昌县推行“体验式、互动式、精准式”党课

http://www.scol.com.cn  (2016-11-01 10:33:05)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郑波 李忠福  

创新方法载体 提升党课实效

隆昌县推行“体验式、互动式、精准式”党课

为解决农村党课形式单一、缺乏吸引力现状,隆昌县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探索农村党课新形式,推行“体验式、互动式、精准式”党课,提升党课实效性。

将“科技文化”党课的课堂搬到田间地头、种植养殖场,邀请农技专家、县内(本村)种植养殖大户到农业园、种植养殖基地开课,各党支部每季度开展体验式党课。专家到现场,为近万名党员群众传授种子、肥料选购,农机使用、保养、维护和种植养殖技术等知识。

在全县200余个农村党支部,探索党课“微教育”平台,推广“1+3+3”教学模式,使农村党员能在智能手机、平板电脑、PC平台三类载体上参与党课,在线学习、在线考试、互动交流。共上传党课相关讲稿、视频、记录等1203条,点击下载超过3万余次;3000余人参加在线考试;互动交流1.9万条;得到300余名流动党员留言点赞。

实施菜单式选学,将党员群众关注的精准扶贫、农村低保、农村电商等问题,列入党课内容。县级领导到村上,开讲精准扶贫党课32次;农村党支部举办农村低保等政策法规专题党课159场、农村电商党课47场。1~9月,全县19个镇(街道)、83个村的电商交易平台,交易额达1.21亿元。(郑波 李忠福)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