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隆昌县举行趣味运动会让百姓乐开怀

http://www.scol.com.cn  (2016-12-14 15:22:2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周海波郭小兰  

四川在线消息(郭小兰)12月10日,隆昌县举行欢乐趣味运动会,让父老乡亲乐开怀。双凤镇万安村200余名父老乡亲准时来到村活动广场,第一次参加趣味运动会,大家显得十分兴奋和激动,他们拿着参与项目的计分票券,寻找着自己擅长的比赛项目。

双凤镇万安村作为2017年将完成脱贫摘帽的贫困村之一,在内江市委宣传部和相关部门的关心和帮助下,村精神文明建设不断推进,积极完善各项设施,举办各种文化活动:在全市率先成立“村民学校”, 设立“农民课堂”、儿童阅览室、老年活动室等;开展亲子活动和联谊活动;邀请道德宣传团讲述隆昌好人故事等,让村民们的精神文化生活不断丰富。

本次趣味运动会共设置了5个比赛项目,夹黄豆、趣味投篮、趣味套圈、欢乐保龄球,拔河,一个个比赛项目既贴近群众生活又简单有趣,参与性强。

裁判员宣读完比赛规则后,运动会正式开始,在夹黄豆赛场上,参赛者个个沉着冷静,大伙不停地翻动着手中的筷子,把一颗颗小黄豆夹到碗中。在比拼眼力和身法的趣味投篮中,大家看准目标把手中的篮球奋力抛向箩筐中;拔河比赛战况尤为激烈,驻村干部和群众们一起拼尽全力拉动绳子,现场群众为各自支持的队伍加油呐喊,现场现场气氛十分热烈,呐喊声和欢笑声此起彼伏,整个村活动广场热闹非凡。

本次运动会还设置了很多“特别”的奖品,村委会根据当地实际情况,把感恩、文明等标语印制到奖品上,让村民在脱贫后,把感恩之心,文明之风植根于每个村民的心中。

本次运动会举办,提高了村民的文化生活质量,为村民营造了良好的健身娱乐氛围,强化了农村精神文明建设,有力地推动了新农村建设和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科学发展。据悉,本次农民趣味运动会由内江义工联全程协办,义工们周密的筹备和实施为本次农民运动会的成功举办奠定了坚实基础,这也为社会组织参与扶贫攻坚做了积极表率。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