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三个“到位”:资中全面落实特殊人员养老保险政策

http://www.scol.com.cn  (2016-12-19 07:50:23)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程家毅  

为贯彻落实好重度残疾人、独生子女伤残死亡家庭夫妻政府代缴每人每年100元标准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政策,确保政策落实到位,为民谋福,资中县采取多项措施圆满完成2016年特殊人员城乡养老保险的收缴、录入、对账等工作。

宣传到位,体现一个“广”字。按照点面结合加强宣传的原则,资中县各乡镇组织宣传队利用节假日和农忙时候到田间地头、老百姓家中宣传各项政策,加强对特殊人员参保享受政府代缴补贴政策的宣传,提高政策知晓率。

服务到位,体现一个“情”字。时刻把以人为本、服务民生的理念牢记心中,积极转变工作方法和工作职能。针对部分行动不便的重病、重残人员的客观情况,各镇劳保中心工作人员上门服务,做好参保登记资料审核,信息数据录入工作,确保特殊人员及时参保。

管理到位,体现一个“实”字。采取动态管理的工作方法,对特殊人员身份每年及时与县残联、县卫计局等部门核对,对参保选择200元及以上档次需自己缴费的特殊人员进行逐一核对。未如期缴纳保险费的特殊人员,采取及时告知缴费或变更档次的方式,确保政府代缴保险费准确计入个人账户。

据悉,截至11月底,全县特殊人员参保6492人,其中已领待遇787 人,参保缴费5705人。(程家毅)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