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资中县大病医保破解因病致贫难题

http://www.scol.com.cn  (2016-12-19 07:52:42)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程家毅  

分段报销 一站结算

资中县大病医保破解因病致贫难题

资中县采取政府从医保基金划拨资金,向商业保险机构购买大病保险的方式,为“因病致贫”的贫困群体解除后顾之忧。在资中县,随着大病医保政策的进一步深入落实,大病医保有望在解决因病致贫的问题上,发挥巨大作用。

2016年,资中县从城镇基本医疗保险统筹基金中划拨资金8768万元投入大病医保,将所有城镇基本医疗保险参保人员列入大病医疗保障范围,其中大病医保一档参保6.29万人,二档参保8.84万人。按规定,在一个自然年度内,凡参保人员都会享受住院医疗个人负担的合规医疗费用超过7500元的,实行分段报销的福利。大病医保一档大病合规费用在7500元至30000元按70%报销,30000元至60000元按80%报销,超过60000元按90%报销。大病医保二档分段报销比例为50%、60%、70%。

在分段式报销的同时,大病医保也推行一站式结算。参保病人在进行基本医疗保险审核结算时,符合大病待遇支付条件的,均一次性同基本医疗保险统筹支付一并进行支付结算,无需另行提供报销大病医疗保险的资料,也不需要重复办理。(程家毅)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