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威远县:开辟绿色通道 办理工伤保险

http://www.scol.com.cn  (2016-12-27 09:52:00)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吴晓龙  

威远县按项目参加工伤保险工作初见成效

近日,记者从威远获悉,为落实中央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要求,维护建筑业职工特别是农民工的工伤保障权益,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威远县着力推进按建设项目参加工伤保险工作,取得了初步成效。

广泛宣传工伤保险政策法规和“同舟计划”要求,积极引导广大职工特别是建筑业农民工依法维权。通过集中宣传活动发放宣传单,把参保所需材料、业务流程、办理地点、咨询电话等信息明确告知各建筑施工单位,增强农民工的法律意识。

为尽快落实建筑业参保工伤保险工作,威远县人社、住建、安监、总工会等部门密切配合,多次召开部门协调会,加强联系,制定建筑业参加工伤保险实施方案。重点推进按项目参加工伤保险工作。

针对按项目参加工伤保险的企业,设置专门窗口、安排专人负责办理,开辟绿色通道为他们办理工伤保险业务,保证工作有序开展。

截至今年底,威远县新参保建筑业建设项目11个,工程总造价1.5亿元,征收工伤保险金额54万元,参保约3800人。(吴晓龙)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