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东兴区委七届六次全体会议召开

http://www.scol.com.cn  (2016-12-28 07:56:13)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熊子虚  

会议现场 钟雨君 摄

东兴区委七届六次全体会议于2016年12月26日召开。

会议传达贯彻了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省委十届九次全会、市第七次党代会、市委七届二次全会、区第七次党代会精神,听取并讨论了黄俊伟同志代表区委常委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关于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党内监督巩固发展良好政治生态的决定》和《关于推进绿色发展建设美丽东兴的决定》。

会议结合东兴区委工作,提出了推动绿色发展实践在东兴区落地生根,必须做到“六个坚持”; 加强和规范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巩固和发展风清气正、崇廉尚实、干事创业、遵纪守法的良好政治生态,必须做到“六个从严”; 推进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点工作,要做到“六个扎实”。

全会充分肯定今年以来区委常委会的工作,一致认为,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区委常委会充分发挥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认真履行“把方向、管大局、作决策、保落实”职能,团结带领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统筹推进“五位一体”建设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全区保持了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民生不断得到改善、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党的建设全面加强的良好局面。

全会认为,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明确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反映了全党的共同意志、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对维护党中央权威、维护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领导具有十分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为新形势下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供了根本遵循。省委十届九次、市委七届二次全会审议通过的相关决定以及市委书记马波提出的“六个必须”要求,为全市上下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党内监督,巩固和发展良好政治生态提供了行动指南。

全会强调,要始终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断加强党性锻炼,严格党内监督,严守政治规矩和政治纪律,永葆党的肌体健康。持续用力抓班子、带队伍、强作风,发挥好率带作用,锻造一支敢于担当、脚踏实地、从严管理、干净做人、廉洁从政的干部队伍。认真落实党风廉洁建设“两个责任”,坚持零容忍的态度不变、猛药去疴的决心不减,始终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要始终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依法治区。抓好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推动各级干部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问题、推动发展、干事创业。全面深入推进依法行政,重点抓好简政放权、提高政府服务效率等工作,加快建设法治政府。全面推进公正司法,保障司法机关依法独立公正行使职权,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持续抓好“法律七进”,深化以村规民约等为载体的基层法治示范建设,加快形成并不断巩固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良序,坚定不移把东兴经济社会各项事业纳入法治化轨道。

全会号召,切实抓好“两个生态”建设,是我们必须肩负的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我们一定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团结带领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群众,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齐心协力,真抓实干,奋勇争先,为建设幸福美丽东兴而不懈奋斗。(熊子虚)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