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资中县建立涉案未成年人心理评估机制

http://www.scol.com.cn  (2016-12-30 09:53:19)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孙国丞  

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为矫正涉案未成年人心理偏差,帮助其健康成长,资中县采取四项措施,建立涉案未成年人心理评估机制,促进其在特殊司法审理程序中发挥作用。

精心评估准备。向心理评估小组发出委托评估函,并移送相关材料,让心理咨询师对犯罪原因、成长经历等有初步了解,征求被评估未成年人的同意并签署评估同意意见书,承诺将对获悉信息和个人隐私保密。

精准评估方法。有针对性地采用《COPA-PI》量表等心理测量方法,对涉案未成年人临床指标进行测试,并根据结果给出专业参考建议。

专业心理疏导。抽调具备心理咨询师资格的干警,根据心理测量结果建议与提示,结合案件、犯罪嫌疑人的个人情况等问题,开展专业心理疏导工作。

开展回访工作。组织人员对评估工作开展回访,了解疏导后缓解压力、释放自我的程度,听取未成年人对以后生活的规划,并与家长沟通,指导其反省在教育孩子中的不足,加强与孩子的交流,采取鼓励、认可等方式,教育和帮助孩子健康成长。(孙国丞)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