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资中县财政预算动态监控初见成效

http://www.scol.com.cn  (2016-12-30 09:54:11)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孙国丞  

实施动态监控 确保平稳运行

为进一步规范财政预算执行管理,确保财政资金安全平稳运行,资中县对财政预算实施动态监控,取得初步成效。

创新财政资金监管方式。在支付系统中设置了用款单位账户大额现金提取预警提示并自动挂起的功能,将监控方式从人工监管转变为系统自动预警和人工排查相结合,让财政监督重点和关口从事后前移到事前和事中。

加强预算单位财务管理。预算动态监控系统上线后,预算单位支付信息一经提交,系统自动排查,将违规支付行为向预算单位提示预警信息,增强了预算单位规范使用财政资金的意识,促进了预算单位加强内控管理制度建设,进一步提高财务管理水平。

强化源头腐败防治工作。通过技术手段,实时动态跟踪预算单位使用财政资金流向,重点监控预算单位资金使用是否合规,以及现金使用是否超过核定限额等,有效地预防了违法违规及腐败行为的发生。(孙国丞)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