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资中县:面对面考核检查 促“两个责任”抓实抓常

http://www.scol.com.cn  (2017-01-03 10:16:31)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陈国强  

“这是我四季度工作的一些记录,请你们检查。” 近日,资中县组成6个检查组,对全县乡镇、县级部门2016年“两个责任”落实情况进行了考核检查。一见到考核检查组人员,被考核检查责任人就拿出平时记录的资料,向考核组介绍他第四季度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情况。

此次考核方式突出面对面。在考核过程中,检查组人员每到一个单位,都对该单位领导班子成员进行面对面检查,现场质询,现场打分,既对2016年履责情况进行客观公正评价,又指出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督促其在新的一年进行整改。

在考核检查前,资中县按照该县“个性化”、“岗位化”责任清单,对考核内容进行明确。考核内容主要包括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准确运用“四种形态”开展执纪审查工作情况,整治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情况等9项主体责任和7项监督责任方面的内容,每项均明确了检查方式、相应分值。在考核时,由检查组人员逐项对照,逐项查找印证资料,逐项进行打分,切实做到考责更加科学,指标更量化,更突出公平公正。

据资中县纪委负责人介绍,资中县注重将“两个责任”考核方式从年终集中考核向日常考核转变,建立季度考核工作机制,每季度末组织开展季度考核,四个季度考核情况汇总,即作为全年度“两个责任”考核结果,以此督促乡镇、县级部门时刻将责任扛在肩、抓在手,落实在平常,抓实在经常。(陈国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