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经开区纪工委:“三化”推进警示教育

http://www.scol.com.cn  (2017-01-03 10:28:40)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游咏雪  

2016年,经开区纪工委通过“三化”,加强对党员领导干部的警示教育,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警示教育常态化。坚持党工委会前警示学纪,通报中央、省、市、区各类典型案例80余件。充分运用“廉洁四川”“廉洁内江APP”“内江日报”等媒体,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典型案件9件次。组织观看中纪委《永远在路上》、省纪委《贪欲打开堕落之门》等警示教育片19场次,800余人次。

理论学习系统化。领导带头,认真学习《忏悔实录V》等警示教育读本,并撰写心得体会;区纪工委牵头,印制中纪委监察部《学思践悟》专栏专题干部学习读本5期,要求干部自学、做笔记,集中讨论;结合换届工作,印制了《内江经开区贯彻落实中央、省、市重要会议精神 进一步严肃换届纪律随身手册》3000余册,集中摘录党章党规党纪、换届选举法律法规相关条款和名词解释。

外出警示阶段化。组织3批200名干部赴省法纪教育基地、廉洁教育基地等开展警示教育,实现了科级以上干部全覆盖、纪检干部全覆盖、重点岗位干部全覆盖,努力营造“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氛围。(游咏雪)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