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市中区调研组到隆昌考察学习返乡创业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7-03-01 17:55:3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周海波王成  

四川在线消息(王成)2月24日,由市中区发改局副局长杨松、市中区人社局副局长张勇带队,政府办、发改、人社、农林等部门一行22人到隆昌县三道桥返乡创业园和金鹅街道光照返乡创业示范村,考察学习隆昌县返乡创业工作。县军转办主任李勇、县发改局纪检组长邓南洪、县就业局局长程志初陪同考察。

在参观过程中,隆昌县就业局局长程志初从领导重视、政策引领、载体建设、创业服务、产业融合、取得成效六个方面对全县开展返乡创业工作作了全面的介绍。特别是隆昌设立的返乡创业园,搭建了很好的返乡创业平台,起到了项目孵化的作用,使许多返乡创业项目迅速落地生根见到成效,起到示范作用。县创业服务中心邵红对三道桥返乡创业园A区项目入驻、入园优惠政策以及下一步黄土坡双创园、红光返乡创业园作了详细介绍,并带领考察团参观了劲抖微电机、裕顺电子商务、天天汽配15个入驻园区企业的生产车间和办公室;采取随车参观与实地考察的形式参观了金鹅街光照返乡示范村和金鹅水果公园。

市中区调研组的同志通过听、看、问等形式,亲身感受了隆昌县搭建的优质返乡创业载体和落地运行的返乡创业项目。特别是对隆昌县盘活闲置厂房打造返乡创业载体大加赞赏,认为这是培育小微企业发展壮大的好平台,落实返乡创业“回家工程”工作的新思路,值得市中区学习借鉴。而且,隆昌县构建“1个农民企业家+N个创业者”的联动创业格局,从返乡创业园区和示范镇、村、户、街五个层级布局创业载体,引领我市返乡创业工作的步伐,扎实有序开展。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