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资中县党政代表考察团到隆昌参观考察

http://www.scol.com.cn  (2017-04-19 21:45:1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周海波孙宪冰  

四川在线消息(孙宪冰)4月14日,资中县委书记曾廷富率队党政代表团到隆昌县参观考察。县委书记张勇、县人大主任李萍、县政协主席谢守涛及在家四大班子领导参加。

代表团一行先后来到隆昌县古宇湖北入口、工业园区、物流园区、农业融合发展产业园等地实查看,通过观看宣传片,现场听取工作汇报,对隆昌县整体城市建设有了详细的了解。2016年,隆昌县实现地区生产总值252.7亿元,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7.9亿元,隆昌县经济运行平稳,坚持“工业五项制度”,大力发展制造业,完成县级以上重点项目投资70.6亿元, 2个省级重点项目完成投资3.4亿元,34个市级重点项目完成投资31.7亿元。隆昌县着力活跃城乡市场,加快培育旅游、信息、汽车等消费热点,积极参加川货全国行、大千龙舟经贸文化节等展销活动;住宿餐饮等传统行业与互联网深度融合,都英家居建材市场、恒信购物广场等业态水平不断提升,全县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88.5亿元。隆昌县致力于调结构,产业升级步伐加快,积极运用先进技术改造提升机械汽配、食品医药、纺织服装产业,三大支柱产业实现总产值295.5亿元,高新技术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分别实现产值108.5亿元、96亿元;巩固提升古宇湖、石牌坊2个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创建成果,古宇湖游步栈道、危岩整治及景观塑造提升工程竣工投入使用,乡村生态旅游蓬勃发展,新增蝶恋花、清水湾农庄等乡村旅游景点6个,实现旅游收入49亿元;扎实推进省级现代农业示范县建设,着力打造10万亩稻渔特色产业,发展木本油料产业基地1.1万亩,建成千亩以上核桃和油茶标准示范园2个,农业增加值实现30.9亿元,转移农村劳动力22.8万人,实现劳务收入35.8亿元;隆昌县致力于重统筹,城乡面貌不断改善,“四横四纵半环”路网骨架基本形成,完成交通基础设施投资5亿元,公路总里程达1812公里,全国重点镇、全省“百镇建设行动”试点镇建设加快推进,国家卫生县城、第四届省级文明城市、省级园林城市创建工作均顺利通过专家组评估验收,通过一年来的努力,使全县经济社会平稳、有序、健康发展。

座谈会上,资中县委书记曾廷富对隆昌县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表示可喜可贺,并且要将隆昌做得好的工作经验带回到资中,希望这些优秀的发展经验能够为资中的经济社会发展带来更多更好的借鉴作用,为两地社会经济共同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