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倪晓建到隆昌考核公共数字文化工程

http://www.scol.com.cn  (2017-04-19 21:46:3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周海波蒋荣  

四川在线消息(蒋荣)4月18日,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专家委员会专家、原首都图书馆馆长倪晓建,文化部全国公共文化发展中心研发推广部处长陈移兵,国家图书馆信息网络部总工程师王乐春,文化部全国公共文化发展中心保障部干部张梦宇组成的考核组一行在隆昌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罗平芳,县政府副县长张泽瑞,文体广新局、图书馆相关人员陪同下,考核了隆昌县公共数字文化工程。

倪晓建一行首先来到康复西路社区检查文化活动室,参观了文化活动室,现场询问了活动室运行情况,听取了工作人员对文化活动室工作情况汇报,并现场操作了供青少年使用的绿色电脑,饶有兴趣的同社区工作人员进行了热切的交谈。随后,倪晓建一行来到隆昌县新建的图书馆,先后察看了少儿借阅室、电子书借阅机、综合借阅室、电子借阅室、综合书库、学习交流室、机房等基础设施建设,现场使用了电子阅览室的电脑查看数字服务平台。考核组充分肯定了隆昌县公共数字化工程建设成果,希望进一步让文化和科技有效融为一体,保障广大群众基本文化权益,追寻新技术给群众带去实惠与便捷。

依托县级图书馆,隆昌县自2010年以来开展了共享工程电子阅览室建设,成立了文化共享工程隆昌支中心,逐步建设共享基础服务网络,构建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平台。新图书馆搭建了先进设备,为公共数字文化工程提供了高效稳定的硬件基础。电子阅览室现有30台PC机,保障广大人民群众基本网络文化权益,构建内容安全、服务规范、环境良好、覆盖广泛的公益性数字化网络信息互通场所。除了硬件基础,在软件方面,新图书馆建立了门户网站,提供数据库统一入口管理,并连接了多个与文化相关的知名网站,同时,建立了图书馆微信平台,读者可以通过微信公众号免费访问图书馆,使用查看隆昌微图、自助服务数字阅读等功能。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