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资中县审计局:集思广益拓宽扶贫路径

http://www.scol.com.cn  (2017-04-21 13:41:35)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曾羿  

精准扶贫重在落实。近日,资中县审计局与结对帮扶对象所在的镇政府、村两委共商扶贫大计,广开言路,集思广益,拓宽扶贫路径,加快贫困村、贫困户的脱贫致富“摘帽”速度,打好精准扶贫脱贫攻坚战。

该局相关负责人率队到定点帮扶的苏家湾镇人和寨村,带来了精准扶贫实施预案及科技扶贫市场致富信息,从抓基础设施建设和农业技术培训入手,在种苗购置、肥料采购、就业技能培训、医疗救助等方面对人和寨村进行全方位帮扶。协调“一事一议”资金20万元,如期完成人和寨村1组最后1公里水泥道路硬化。

目前,人和寨村塔罗科晚红血橙已形成规模,但部分种植面缺水较严重,需要修建蓄水池。县审计局会同农林局、水务局争取项目覆盖,全力做好协调工作,解决果品产业发展用水难题。

脱贫致富,时不我待。在贫困村“五个一”指标中,集体经济是人和寨村的一块短板,资中县审计局同村上提前做好谋划,针对全村血橙产业集群规模,争取到项目资金20万元修建了100吨贮藏力的血橙冻库一座。冻库的投入使用正好确保今年晚红塔罗科血橙的冷冻储藏,运营所得收益作为村集体经济收入,补齐了该项短板,为人和寨村2017年退出贫困奠定坚实基础。(曾羿)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