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威远县高石镇:积极引导农村贫困劳动力转移就业

http://www.scol.com.cn  (2017-08-11 09:52:08)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徐嘉琦  

今年以来,威远县高石镇就业和社会保障服务中心对全镇农村贫困劳动力实行目标管理,探讨如何有效组织劳务输出、输出人员权益保护等问题,制定相应措施,引导农村贫困劳动力转移就业。

强化宣传氛围。镇村干部到户动员2次、悬挂横幅4幅、出动宣传车4次,广泛宣传劳动方针政策和劳务输出典型事例。多渠道、多方式开展宣传,营造浓厚氛围。

提高技能培训。会同县上相关部门,对农村贫困劳动力开展技能培训和技能提升培训2次,累计培训200人次。将“输血式”扶贫变为“造血式”扶贫,变“体力型”劳动力为“技术型”劳动力,有效增强贫困户在扶贫攻坚战中的“战斗力”。

完善服务平台。强化人力资源市场信息化建设,大力提高就业服务能力,加强乡镇就业和社会保障服务中心硬件、软件建设。截至目前,高石镇共转移农村贫困劳动力103人。(徐嘉琦)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