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东兴区委召开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十三次会议

www.scol.com.cn  (2017-11-02 09:41:36)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兰自涛 韦小梅  

会议现场

10月26日上午,东兴区委召开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十三次会议。东兴区委书记、区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组长徐炼英主持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四川省委办公厅关于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改革认识论方法论进一步完善改革推进机制的意见》;交流了东兴区“探索整合培训资金,开展新型职业农民培养制度试点”情况;交流了东兴区“探索建立县域农村建设用地总量控制制度,编制村级土地利用规划等”情况;交流了东兴区“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推进情况;交流了东兴区“推进公共租赁住房和廉租住房并轨”相关情况。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内江市东兴区进一步加强重大农村改革任务考核工作的实施意见》《内江市东兴区开展道路交通事故人民调解工作方案》《内江市东兴区妇联改革方案》等专项改革方案,审议并通过了《内江市东兴区支持私营企业建立现代企业制度试点工作方案》《内江市东兴区区级部门内设机构和下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向区纪委派驻机构述责述廉办法》《内江市东兴区乡(镇)纪委书记、副书记提名考察办法(试行)》等专项改革方案结案报告。

徐炼英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不移推进改革。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坚定信心,知责履职,准确把握改革的方向和目标任务,全力以赴推进各项改革任务,以改革破解发展难题,推动东兴区社会事业发展。

紧扣年度目标任务,徐炼英要求各专项小组、责任单位,对照年度工作要点、台账、重大改革事项、试点示范等目标任务找差距,添措施,及时查漏补缺,一项一项地梳理,一个一个地落实,把责任扛起来,把弱项补起来,把进度赶上去。

围绕压紧压实责任,徐炼英作出具体要求,区委深改领导小组要成为全区改革工作的“主心骨”,统筹部署重大改革事项,协调解决改革疑难杂症,督促推进各项改革任务;深改领导小组成员要率先垂范,对分管领域改革工作进行指导,经常过问牵头的专项改革方案、重大改革任务、试点示范项目推进情况,支持帮助责任部门攻坚克难,破除改革障碍和梗阻;区委改革办要加强日常联络协调,做好精准督察、经验推广、改革宣传等工作,积极沟通对接,协调督促9个专项小组有序推进改革工作;各专项小组要主动涉“深水”,敢啃“硬骨头”,加快重大改革事项推进,聚力破解重大难题,不折不扣完成年度目标任务;责任部门要落实“一把手”责任制,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把改革抓在手里、放在心上,加强研究部署,主动靠前指挥、掌握进度;各专项小组要加强内部督查,牵头部门要定期对责任单位推进情况督促问效;区委改革办、区目督办要坚持改革推进到哪里、督查就跟进到哪里,确保各项改革任务圆满完成。

会议还印发了中央、省委、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学习材料,要求大家认真学习,务必抓好贯彻落实。(兰自涛 韦小梅)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