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威远县国税局:建立健全防治不正之风长效机制

www.scol.com.cn  (2017-11-08 07:53:32)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史明霞  

今年以来,威远县国税局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持续推进正风肃纪;在党的十九大召开后,积极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营造良好政治生态。

宣传教育正思想。结合本年度党风廉政工作目标要求,认真落实“一把手”讲党课,纪检组长讲廉政课,组织干部职工观看《巡视利剑》《刻骨之殇》,以及单位个别人员违纪典型案例,进行全局实时警醒。同时组织干部前往四川大学廉政教育基地及重庆渣滓洞、白公馆等红色教育基地接受传统教育,筑牢干部理想信念之堤。

刮骨疗毒祛病灶。以问题为导向,开展岗位风险大排查、税收风险防控专项排查行动,查找高、中、低岗位风险点246个,税收风险防控风险点5项18大类62个,有效防御税务执法风险。针对上级巡察、督察审计、经济审计以及专项审计查出的36个问题,及时清理并对相关责任人进行了严厉的追责问责。

建章立制定规矩。一是加强“两准则四条例”等党内法规的贯彻落实,持续让干部在思想上亮起“红灯”,为干部行为明确方向,划好边界。二是细化制度措施,清理2013年至2107年的各项制度,废除制度6项,修订完善5项,新建60余项,通过规范政治生活来凝聚干部战斗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督导监察成常态。加强单位作风效能监察的力度,加大明察暗访的频率,让督导监察成为常态,利剑高悬。截至目前,2017年作风效能监察39次;纪检监察部门明察暗访300余户次,政风行风调查300余户次。

示范引领深扎根。通过开展传承良好家风、练兵大比武、读书写作等活动,在各项工作中竖起一面旗帜、一个标杆,使全局干部职工学有榜样、赶有目标、做有标杆,形成崇尚模范、学习先进、见贤思齐、争先创优的浓厚氛围,以作风之变推动党风政风行风转变。(史明霞)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