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资中县全力保障困难群众安全温暖过冬

www.scol.com.cn  (2017-11-10 10:52:41)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程家毅  

为帮助全县困难群众安全温暖过冬,切实保障今冬明春期间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让困难群众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资中县多措并举切实做好困难群众安全温暖过冬工作。

摸清困难基数。专门组建工作组,对因灾、因病等造成冬季生活困难群众家庭进行调查走访,分类建立县、镇、村救助台账,分级明确帮扶责任。目前,已确定对全县城乡低保对象、重特大疾病患者、因灾困难群众等43000余人进行救助。

加快扶贫搬迁。优先帮助住房最危险、经济最贫穷的农户,重点保障农村分散供养的五保户、低保户、贫困残疾人和其他贫困家庭的危房改造,采取投亲靠友、租房居住等办法,妥善解决好无法按时完成重建任务的困难群众的临时住所问题。目前,已完成易地扶贫搬迁96户。

发放御寒物资。结合“走基层、送温暖”活动,按照“不漏一户一人,实现全覆盖”的工作要求,启动政府应急物资采购程序,采购棉被323床、毛毯840床。目前,已全部发放到120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及1000户其他困难群体手中。

重点巡查救助。建立“政府主导+民政主管+部门协调+社会参与”四位一体的临时救助机制,以桥梁涵洞、在建建筑、城市广场、车站等为重点区域,展开全天候流动巡查。目前,共救助流浪乞讨人员210人。(程家毅)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