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威远县:三措施全面推广“中国社会扶贫网”

www.scol.com.cn  (2017-12-06 10:13:32)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杨小杰  

今年以来,威远县在全市率先开展“中国社会扶贫网”推广应用工作,通过三项措施,充分发挥社会各界爱心人士、机关企事业单位、公益组织在脱贫攻坚工作中的积极作用,形成政府、市场、社会协同推进的大扶贫格局。

领导高度重视。威远县委县政府把“中国社会扶贫网”推广工作作为党政“一把手”工程来抓,成立了以县委书记、县长为“双组长”,县级各部门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推广工作领导小组,明确职责分工,确保“中国社会扶贫网”推广工作全面开展。

迅速开展培训。11月15~17日,在绵阳江油市召开的“四川省‘中国社会扶贫网’推广暨扶贫移民宣传工作培训会”一结束,威远县随即制定并出台了《威远县全面开展“中国社会扶贫网”推广工作实施方案》,设定了总体目标,明确了当前任务,明晰了工作步骤,并于11月20日召开了威远县“中国社会扶贫网”推广工作培训会,完成了对全县信息管理员的培训。

广泛宣传引导。充分利用网络、标语、海报、信息宣传栏等对“中国社会扶贫网”推广工作进行广泛宣传,引导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和社会各界人士积极参与对接贫困需求,要求贫困需求信息对接成功率达到80%以上,营造全民参与、全社会关注的浓厚氛围。

截至目前,威远县在“中国社会扶贫网”完成信息管理员注册,贫困户注册2700余人,名列全市第一,在全省160个有扶贫任务的县(市、区)(除试点地区以外)名列前茅;通过“中国社会扶贫网”APP,发布贫困户信息需求43条,爱心捐赠对接成功率100%。(杨小杰)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