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资中县:抓住节点纠“四风”

www.scol.com.cn  (2018-01-02 10:29:56)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廖璐  

开展节前作风督查

“自从中央八项规定出台后,我们酒店接到的各种宴请订餐越来越少,公款吃喝现在几乎没有了……”2017年12月29日,资中县“四风”监督检查暗访组来到一家酒店,检查人员一边向酒店前台人员了解情况,一边查看订餐登记本。

2018年元旦前夕,资中县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批示精神,针对节点期间“四风”问题易发、高发及岁末检查考核评比较多的特点,重拳出击“节日病”,驰而不息纠“四风”,确保节日更“洁”、年节更“廉”。

教育提醒全覆盖

“小节不慎,大节不保,没有无缘无故的请客,没有不求回报的送礼,我们要守住底线……”这是资中县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孙永全在近日阅读全市党员干部警示教育读本后郑重写下的读后感言。

据了解,在元旦节前,按照市纪委统一安排,资中县纪委向全体县级领导及乡镇、县级部门党组织“一把手”送上了节日“礼包”,120余名干部收到了一本取材于内江市党员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的警示教育读本—《贪欲的尽头》,旨在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让党员干部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

该县还通过层层开展约谈、提醒,逐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通过微信、短信等形式进行温馨提示,提醒党员干部在节日期间不忘肩上责任,始终将纪律和规矩放在心上;党员干部主动参与“清廉过节”签名、“拒收红包礼金”公开承诺等活动,倡导清廉文明过节新风,自觉杜绝迎来送往、收送节礼等不正之风,筑牢节日廉洁堤坝。

监督检查时时在

2017年12月伊始,资中县启动了元旦、春节“双节”廉洁过节明察暗访。组建3个暗访组,对全县机关事业单位、国有企业、村级组织开展监督检查,对酒店、超市、旅行社进行随机抽查,重点检查公款吃喝、公款旅游、公车私用、滥发和收受钱物等易发高发问题及节日期间干部职工作风纪律相关规定执行情况。

同时,紧盯老问题,关注新动向,对照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十种表现形式”,开展作风突出问题暗访,突出开展检查考核评比清理,严控检查考核评比项目,简化流程、优化方式,解决检查考核评比过多过乱过滥问题,拧紧作风建设螺丝钉,严防各类“四风”问题花样翻新、死灰复燃。

值得一提的是,为确保督查实效,暗访组均按照事先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定路线的原则,直奔现场开展检查,重在发现问题、传导压力,倒逼落实责任,督促履责担当。

问责惩处严重快

“对发现的‘四风’问题,我们将一律从严问责、从重处理……”资中县纪委副书记刘杰说。

为广泛收集“两节”期间的“四风”问题线索,资中县坚持开门执纪,畅通来人、来信、来电及网络、微信等举报渠道,鼓励群众反映“四风”问题线索,构建起无处不在的监督网络。同时建立“四风”问题快查快处机制,发现问题,立即启动调查核实程序,有案必查,查实必处。对不收敛、不制止的,一律从严从重处理、问责。(廖璐 文/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