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隆昌市:切实加大低保领域监督力度

www.scol.com.cn  (2018-01-02 10:31:36)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周月玲 叶圆  

村民驻足观看低保公示

“大家快来看,11组的李华坤、袁明德,13组的邱云发、梁学先,还有6组的李东贵、曾品英,这些人的低保都遭取消了,9组的赖栋芳、10组的黄裕飞新增成了低保户”。近日,隆昌市胡家镇洪家村村办公室外,村民们围着低保公示栏,议论纷纷。

2017年以来,隆昌市纪委与市民政局联合成立5个清理核查工作组,深入隆昌全市各镇(街道)、村(社区),通过入户调查、走访邻里、电话核实、查阅名册等方式,核查了解有无违规拿低保、办低保以及村干部私分低保款等问题,坚决整治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

“这样的核查清理才是对了的嘛!过去,哪家享受低保,是村干部说了算。现在纪委的同志经常都到村上来核实低保情况,哪个都不敢乱整了。”刚“吃”上低保的赖栋芳高兴地说道。

在清理核查过程中,工作组不仅要求各镇(街道)严格按程序进行申报、审核和审批,同时还要求在其管辖范围内张贴监督举报电话,畅通举报渠道,健全投诉举报核查制度,引导群众积极参与、最大限度地监督低保工作。

“本次专项行动,我们重点清理核查不符合条件、因经济情况好转不再符合条件和违规享受农村低保待遇的对象,从中发现“人情保”“关系保”和优亲厚友等现象并予以坚决查处,切实维护基层群众利益。”隆昌市纪委相关负责人介绍道。

截至目前,隆昌全市印发低保政策宣传资料20000余份,受理涉及低保信访举报30余次(件),清理不符合或不再符合申请条件的低保对象453人,查处低保领域违纪案件8件8人。(周月玲 叶圆)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