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市中区:积分式管理作风效能 群众投诉率下降87%

www.scol.com.cn  (2018-01-02 10:35:20)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朱洪川 卢晋骥  

“1名正科级领导干部因违反会议纪律问题,扣减个人作风效能积分2分;6名一般干部因作风效能问题,分别扣减作风效能积分1分。”这是市中区作风效能积分考核办法实行两个月以来,区纪委对全区领导干部的问责情况。

为切实解决全区各级各部门和干部职工在工作中存在的作风效能问题,2017年,市中区出台《市中区各镇(街道)、区级部门及干部职工作风效能积分考核办法(试行)》“以下简称《办法》”,对存在作风效能问题的单位和个人进行严格问责。

“自从我们单位一名干部因效能问题被扣分后,全单位干部职工都高度重视,整个单位的作风焕然一新。”市中区龙门镇一名干部感叹道。

该《办法》的出台,为一些尚不构成违纪的行为问责提供了制度依据,使广大干部职工行为得到进一步规范。同时,将“奖勤罚懒”这一理念通过制度的形式进行固化,调动了广大干部职工的工作积极性,特别是“将干部职工个人扣分情况与年终目标考核挂钩,严格落实奖惩”这一做法,有力提升了广大干部职工勤政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此外,《办法》对问责对象作出了更加科学的界定,从领导干部到一般职工,实现了问责对象全覆盖;制定单位和相关领导干部问责情形25条,干部职工个人问责情形37条,对绝大多数违反作风效能规定的情形进行了明确,问责情形更加精细。

《办法》出台以来,市中区上班迟到、早退、违反会议纪律、“庸懒散浮拖”等作风效能问题得到有效遏止,群众投诉作风效能问题数比2016年同期下降了87%。

“通过将干部的作风效能情况和年终目标考核挂钩,目的是提高领导干部遵守作风效能规定的积极性,以钉钉子精神把作风建设推向深入。下一步,我们将重点抓好反面典型宣传力度,倒逼全区领导干部形成勤勉高效、务实担当、严格自律的优良作风。”区委常委、纪委书记梁恩奎说。(朱洪川 卢晋骥)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