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威远县:科学种植养殖 助力脱贫攻坚

www.scol.com.cn  (2018-01-04 09:51:22)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刘科志  

威远县大力推进技术扶贫

科学种植养殖是农民增产增收的重要保障。为切实提高农民收入,帮助农民尽快实现脱贫致富,威远县大力推进技术扶贫,助力脱贫攻坚。

威远县农林局通过开展大量的前期调研,编制完善符合贫困村实际的产业发展规划,产业培训计划,为贫困户建立因户施策方案,利用技术培训、入户指导、专家组巡回指导等多种形式推广新品种、运用新技术。目前,全县54个贫困村初步形成了黑山羊、香芋、樱桃、枇杷、不知火、蓝莓、佛手、葛根等特色产业,培育了一批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和种养大户,助推贫困村产业发展。

据统计,2017年,全县驻村农技员举办实用技术培训班137个,参训人数达到17602人次,进村入户开展一对一技术指导5007人次,培训“互联网+”技术人数40人,累计培训致富带头人110人。确定新品种示范40个,精品示范养殖新品种224头,示范禽兔新品种2116只,示范水产新品种3054500余尾。“一村一品”产业发展格局基本形成。

为确保技术扶贫落到实处,威远县还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坚持开展一月一抽查、一季度全覆盖检查等督查方式,对督查暗访中出现的突出问题按有关规定进行问责处理。2017年9月下旬,由县农林局牵头组成联合检查组,对全县54个贫困村54个驻村农技员技术扶贫进行了全覆盖检查。截至2017年9月底,54名驻村农技员进村3735天,平均69.2天。所有农技员均能按照有关要求,深入田地和农户家进行现场指导,把科学的种植养殖技术传授给广大村民,帮助贫困户脱贫致富。(刘科志)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