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市中区2017年全省脱贫攻坚成效交叉考核工作启动

www.scol.com.cn  (2018-01-05 10:01:42)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杨天遨  

按照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统一部署,从1月2日起,由泸州市泸县县委副书记张学彬带队的考核组,对市中区2017年脱贫攻坚工作成效情况进行交叉考核。当天下午,市中区召开脱贫攻坚工作汇报会。区委书记黄俊伟,区委副书记、区长兰徐出席汇报会。

黄俊伟代表区委、区政府以及全区各级干部向考核组作表态发言,一是高度重视全面提高考核工作认识。全区上下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决防止和克服松劲情绪,坚决防止考核过程中弄虚作假和“过关”思想,认真对待此次脱贫攻坚考核验收工作,并将以此次考核为契机,坚决对照考核反馈意见,查漏补缺、立行立改,始终保持脱贫攻坚节奏不变、力度不减,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绩交出让人民群众满意的答卷。二是积极配合考核组开展工作。严格按照考核要求,以国家扶贫开发信息系统业务管理子系统为准,提供准确备检数据;按照考核要求,样本要准备齐全,确保备检村、户的数量和质量达到要求;坚决落实考核组安排,按照考核组提供的《工作手册》,全力部署考核程序所要求的各项工作。三是扎实做好后勤保障工作,统筹安排好考核期间会务、食宿、交通和医疗等方面的保障,确保考核组一行能够有充足的时间和精力投入到全区2017年脱贫攻坚成效交叉考核工作,顺利完成考核。

兰徐向考核组汇报了2017年市中区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

考核组组长张学彬对市中区近年来脱贫攻坚所做工作和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表示将严格按照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的要求开展工作,实事求是地反映市中区脱贫攻坚工作推进情况和取得的实效,希望在接下来的工作中继续得到大力支持。

据悉,此次交叉考核,是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对市(州)、县(市、区)党委和政府脱贫攻坚工作成效考核的重要组成部分,将与第三方评估等其他考核工作的结果共同构成市县党委和政府扶贫成效考核结果。此次考核包括4项内容7个定量指标,同时,根据脱贫攻坚新进展、新要求,在交叉考核中增加了2个定性指标,增加专项考核内容即减贫成效,考核3个指标;精准识别,考核3个指标;精准帮扶,考核2个指标。在考核方式上将采取市县介绍情况、交流座谈、进村入户走访调查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杨天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