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资中县多举措促进农民持续增收

www.scol.com.cn  (2018-01-08 10:08:13)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程家毅  

近日,记者从资中县委农工委获悉,资中县以发展集体经济、争取产业项目、发放“三项补贴”等三项举措为抓手,促进农民持续增收。

发展集体经济。开展10个村级集体经济试点项目,投入财政资金1000万元发展种植、养殖等产业,带动当地农民就近务工,并采取“固定收益+二次分红”方式促农增收。

争取产业项目。争取4个农业综合开发产业项目,通过“上级财政+合作社投入”等方式筹集资金1000.95万元,吸纳农村劳动力900余户,解决100余人就业问题,年增加收入总额480余万元。

发放三项补贴。足额发放耕地地力保护补贴、退耕还林补贴以及其他生产补贴资金9708.52万余元,并通过“一卡(折)通”按117.58元/亩的标准,将补贴资金及时足额兑付给享受补贴的农户。(程家毅)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