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资中县三大行动优化教育扶贫救助体系

www.scol.com.cn  (2018-01-08 10:09:58)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程家毅  

为优化教育结构、促进教育公平,资中县以就业能力培育行动、乡村教师扶持行动、学生资助救助行动等三大行动为抓手,切实推进教育扶贫救助体系建设。

就业能力培育行动。推行职业教育校企合作、校校合作、“现代学徒制”“订单式”培养等教学模式,支持水南职中等职业学校与无锡市电子仪表工业有限公司开展“企校联姻、产教结合”办学,设立定向实习、就业基地8个,通过“企业点单、校园送才”互动模式,为企业培养输送技能人才1000余名,就业安置率达98%以上。

乡村教师扶持行动。建成乡村学校周转房100余套,边远乡村教师每人每月补贴608元,条件较好乡村每人每月补贴110元,按每人每两年500元的标准为乡村教师安排免费常规体检,并按时指派卫计局专家到艰苦边远的农村学校巡诊。

学生资助救助行动。通过国家助学、政府救助、社会参与三个主渠道,统筹关工委、教育、民政、扶贫等部门的政策性及社会捐助项目,争取资金60.3万元,资助学生255余名,杜绝因贫失学现象。(程家毅)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