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隆昌市:专题“会诊”,开出新年“第一处方”

www.scol.com.cn  (2018-03-13 09:31:56)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周月玲 尹庆容  

专题“会诊”会

“今天我们来,就是和大家一起查找问题,分析原因,请大家开门见山,实话实说。”近日,隆昌市李市镇2017年度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排名靠后专题“会诊”会一开场,隆昌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王昭夏就对讨论主题提出了明确要求。

据了解,为有针对性地提升2018年度隆昌全市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工作质效,今年年初,隆昌市纪委监委分别在2017年度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排名后三位的镇召开集中专题“会诊”会议,结合各镇实际,从干部履责、干部作风、民生民利、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深刻剖析社会评价排名靠后的原因,并对症开出“处方”。

“我们镇的自来水水质浑浊,还经常停水,群众意见很大,我们也变得很被动。”“场镇自来水厂是私人在经营,我们要主动与隆昌自来水公司协调,看能否采取直供或转供的方式向李市镇场镇居民提供优质自来水……”专题“会诊”上,大家直奔主题,畅所欲言。市纪委有关领导则根据各镇查找出的问题症结,引导各镇从建章立制入手,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提高作风效能,着力解决群众诉求,切实查处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微腐败问题,让群众实实在在地感受到党风廉政建设所取得的成效,从而提升群众获得感和对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满意度。

“党委书记是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第一责任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抓得好不好,社会评价排名怎么样,党委书记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会诊”会后,王昭夏对社会评价排名后三位的党政领导班子成员进行了诫勉谈话。要求各镇党政班子务必高度重视,以更加务实的作风和更加有力的举措,认真对照检查,深刻剖析原因,找准存在问题,制定整改落实方案、明确整改内容、时限和责任人,抓好整改落实,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取信于民。(周月玲 尹庆容)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