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资中县:加强道路交通管理 整治交通违法行为

www.scol.com.cn  (2018-04-11 10:04:17)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孙国丞  

资中县召开第一季度交通事故分析研判会

4月8日,资中县召开第一季度交通事故分析研判会,进一步做好春季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确保交通安全形势平稳。

会议针对第一季度交通事故发生的规律特点,从人、车、路、环境、管理等方面,结合交通事故总起数、死亡人数、受伤人数、经济损失四项指标进行比较;从时间、天气、多发路段、驾驶人、车辆、事故形态、事故原因等方面进行了综合分析;并就一季度的交通事故情况进行了评析。同时在交通管理和事故预防方面提出建议,对辖区存在的道路隐患点提出了整改措施。

会议强调,必须认清形势,摆正位置,从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履行法定责任和职业使命的高度出发,提升做好事故预防工作的思想认识。要在全面掌握分析真实数据的基础上,找准规律,借鉴经验,制定扎实有效的措施,提高事故预防的针对性、时效性,并抓好各项措施的落实。加大对重点时段和重点路段巡逻和管控,努力消除交通安全隐患,坚决遏制事故多发势头。切实抓好重点车辆源头安全隐患清零统一行动,集中排查存在安全隐患的重点车辆,摸清本辖区和异地营运隐患车辆详细信息,集中清理整改重点车辆源头安全隐患,依法查处逾期未检验、未报废重点车辆上路行驶违法行为。加强农村道路及农用车辆的管控,切实做好农村地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防止交通事故发生。加大对超员、超速、酒后驾驶、涉牌涉证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整治力度,形成严查严管的高压态势。(孙国丞)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