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隆昌市召开如何解决招用技术人才难题交流探讨会

www.scol.com.cn  (2018-04-26 16:13:5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周海波韩付萍  

四川在线消息(韩付萍)隆昌市就业局人力资源市场通过走访企业,了解了企业在招用工中存在的一些问题,并决定就“招用技术人员难”这一问题召开交流探讨会,希望存在相同问题的企业通过交流探讨,互通有无,尽可能解决这一问题。企业采取自主报名形式进行参与。

4月24日,隆昌市第一次专题交流探讨会如期召开,山川精密焊管、百庆物业、羽玺新材料、正华纺织等18家企业、22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各企业参会人员无私的介绍了自己常用的行之有效的招聘方法和途径,市场负责人结合企业的介绍和自己的经验进行了归纳总结,主要有以下五种常用途径:

一是利用现有有形市场进行招聘。但现有市场属于低端市场,能较好的解决普工的需求,但难以招到满意的技术人才。

二是利用人脉关系。可以通过发动企业员工、亲戚朋友推荐人才,这样招到的员工稳定性较高,但不能满足招工量。

三是利用网络。(1)利用知名人才网站如中华英才网、智联招聘等,或者本土网站如内江招聘网、鹅江在线等进行招聘;(2)利用各种推送招聘信息的微信公众号发布招聘信息;(3)建立公司网站。

四是校招。与有相应专业的高校联系,参加各大高校举办的招聘会。

五是利用第三方平台,如猎头公司。能招到需要的人才,但成本较高。

会上,市场负责人还就企业关心的企业相关优惠政策及办理流程进行了介绍,而针对在办理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各企业也热心的介绍了自己的实用方法。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