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隆昌市:开展地质灾害应急撤离演练

www.scol.com.cn  (2018-05-04 10:10:52)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李武 吴官峰 蒋小琴  

“呜……呜……”“乡亲们,不要慌……”4月27日,随着刺耳的警报声响起,隆昌市2018年地质灾害监测预警、应急撤离演练在李市镇大佛坎村13组拉开帷幕。隆昌市应急办、市国土资源局、李市镇人民政府、市地灾应急小分队、李市镇卫生院和受“地灾威胁”的群众参加了演练。

演练现场,随着演练命令下达,警报声响起,指挥组沉着冷静地应答、指挥,数分钟内,险情调查组赶到村口封锁公路、设置警戒线;应急小分队立即冲进村庄,带领群众按预定撤离路线转移;抢险队伍和医疗救护队伍迅速赶赴灾害点开展伤员抢救及转移工作;监测预警组则留守现场密切监测灾情动向。整个演练过程紧张有序,在规定时间内将所有群众全部疏散转移到指定的临时安置点。

此次地质灾害监测预警、应急撤离演练的成功举行,检验和提升了隆昌地质灾害应急救援能力以及相关部门协同配合作战能力,锻炼了队伍,积累了经验,为进一步做好隆昌地灾防治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李武 吴官峰 蒋小琴)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