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东兴区成立减灾委专家委员会

www.scol.com.cn  (2018-05-07 10:06:04)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姜飞 黄传玖  

5月4日,东兴区正式成立减灾委专家委员会。作为东兴区减灾委领导下的专家组织,将为东兴区的减灾工作提供政策咨询、理论指导、技术支持和科学研究。

细读《内江市东兴区减灾委员会关于组建区减灾委专家委员会的通知》,记者了解到,区减灾委专家委员会由9位委员、4位名誉顾问组成,成立了应急响应组、战略政策研究组、风险管理和灾后损失评估组和科学决策研究与信息发布等4个专家组,基本涵盖了防灾减灾领域所有专业,具有广泛代表性。

值得一提的是,东兴区减灾委专家委员会专家顾问阵容强大,特邀四川省地矿局成都水文地质工程地质中心高级工程师吴鑫为地质灾害专家顾问,区气象台台长、高级工程师杨银华为气象预警专家顾问,区水务局总工程师、高级工程师刘军为水文水系专家顾问,区政府应急办综合股股长王俊为应急抢险专家顾问。

区减灾委专家委员会在区民政局设办公室,负责日常工作。按照既定要求,区减灾委专家委员会的主要职责包括:对全区减灾工作的重大决策和重要规划提供政策咨询和建议;对全区重大灾害的应急响应、救助和恢复重建提出咨询意见;对减灾重点工程、科研项目立项及项目实施中的重大科学技术问题进行评审和评估;开展减灾领域重点专题的调查研究和重大灾害评估工作;研究全区减灾工作的战略和发展思路;参加区减灾委组织的区域内外学术交流与合作。(姜飞 黄传玖)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