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市中区一季度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实现“开门红”

www.scol.com.cn  (2018-05-07 10:11:21)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王琦 赵国飞  

凝心聚力促发展

——市中区一季度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实现“开门红”

新民乐大厦项目建设如火如荼

五月,放眼汉安故郡,城建项目拔地而起,工业项目如火如荼,农业项目紧锣密鼓……重点项目建设现场机器轰鸣,处处是热火朝天的建设场景。

今年一季度,市中区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以下简称“固投”)完成26.11亿元,完成目标任务23.5亿元的111.11%,超目标值2.61亿元,同比增长16.1%,顺利实现固投“开门红”。

市中区新民乐大厦项目

预计今年5月底完工

两栋高楼主体结构已完工,正在进行内外部装饰……4月27日,记者走进新民乐大厦施工现场,运输车、高空作业机械正在作业,工人一刻不停地忙碌着,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

据了解,新民乐大厦项目是市中区文英街、劳动巷棚户区改造的重点项目之一,该项目位于城东街道文英街西南侧,项目总建筑面积4.12万平方米,计划投资6.8亿元。

“去年底两栋27层和30层高楼的主体工程已完工,目前,我们正在实施门窗及给排水设施的安装。”该项目现场施工负责人张李告诉记者,在保证工程质量和施工安全的前提下,现场管理人员以及施工人员放弃节假日、午休时间,紧锣密鼓抓紧时间施工,全力确保施工进度。

柠檬商品化处理加工基地

完成投资1000余万元

“这里要焊接牢固,这边有积水开车要小心点。”4月27日一早,连日的阴雨天刚结束,柠檬商品化处理加工基地负责人王成就来到建设现场指挥施工。

据王成介绍,1.5万吨/年柠檬商品化处理加工基地于2017年8月开工建设,基地内包括1.2万平方米柠檬车间、2500平方米的办公楼、1500平方米的柠檬干片生产车间以及1500平方米的柠檬汁生产车间,计划总投资4000余万元。

截至目前,柠檬生产车间的钢架结构已基本完工,预计今年8月完工,同时办公楼、柠檬干片生产车间、柠檬汁生产车间建设也在同步推进中,预计今年内将完工,已完成投资1000余万元。项目竣工后,将成为我市最大的柠檬生产及加工基地,柠檬鲜果以及柠檬干片、柠檬汁年产量将达到1.5万吨,可提供800余个就业岗位。

以项目为载体

着力推进固投各项工作

今年以来,市中区紧紧围绕“12345”工作思路,牢固树立“坚持抓项目就是抓发展”的理念,持续开展“项目年活动”,狠抓重点项目不放松,充分发挥项目支撑带动作用,全面推动固投快速增长——

续建项目进度快。针对2018年1月在建项目,特别是春节之后复工的续建项目,密切关注项目进度,在报表中体现工程进度不断档。

新建项目入库快。加强项目前期沟通,尤其是各级重点项目,做好入库前期资料收集,及时申请入库。

统计上报要及时。对已在库项目要及时体现,准确、全面地反映项目推进进程,不虚报、不漏报、不瞒报,充分发挥统计数据反映发展、宣传发展、评价发展、促进发展的作用。

投资数据重质量。对项目报表的规范性及数据的逻辑性、匹配性、协调性予以评估,确保项目不重不漏,数据真实可信。同时,督促项目单位继续完善“一项目一档案”资料,做到数出有据,切实提高投资统计数据质量。

盯牢任务目标,看紧核心指标,对表晒单,找准短板,精准发力,市中区强力推进重大项目建设,狠抓有效投资落地见效,不仅实现了一季度固投“开门红”,也为圆满完成全年各项经济目标打下了坚实基础。(王琦 赵国飞 文/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