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东兴区:发展乡村旅游 助力乡村振兴

www.scol.com.cn  (2018-05-11 09:28:28)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黄传玖  

东兴区委主要领导深入贫困村调研乡村旅游发展情况

“安仁古寨面积100余亩,绕寨子一周有3公里左右,有四个城门,北门下面是慈花村的李子园,南门下是余家河村种植基地……”5月6日,东兴区委书记徐炼英率相关部门负责人爬上海拔400多米高的东兴区高梁镇慈花村安仁寨最高处,大家围着设计图纸展开讨论。

慈花村不仅公路四通八达,还建好了办公场所和活动中心,特别是新建的冻库,为村里发展水果种植打下了基础。下一步,要利用已打造出的“慈花李”品牌,逐渐完善的基础设施。清新自然的空气环境,借助安仁古寨的传说,打造一个全新的旅游新景点,让贫困村变身美丽新村。“大家要站在一个游客的身份来感受,来到这里希望看到些什么,体验到什么,再逐一进行完善。”“深挖安仁寨的历史,最大限度还原曾经的风貌,让景区拥有文化和历史的厚重感,让游客觉得值得前来……”各相关部门负责人都积极进行了建议。

徐炼英说:“慈花村是贫困村,一路观看,看到了当地政府对慈花村及安仁寨建设所付出的努力。发展乡村旅游也是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内容,只有将其打造成功,才能为乡村带来人气和经济效益。”徐炼英现场安排了相关部门对安仁寨的打造进行策划和跟踪服务,根据现有的基础和条件“量身定制”脱贫项目,将工作落到实处。(黄传玖)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