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东兴区:强化餐饮市场整治 全面推进“创国卫”工作

www.scol.com.cn  (2018-05-11 09:29:32)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李建明  

宣传栏

“餐饮服务食品安全信息公示栏,要悬挂在你们店里醒目的位置,除放置‘食品经营许可证’,张贴餐饮店管理人员照片、从业人员健康证外,还要如实填写食品添加剂的情况……”5月4日,东兴区食品药品监管执法人员对东兴区太白路炖香园进行餐饮安全检查。

这是东兴区在“创国卫”工作中,坚持“执行标准、实事求是、全面推进、分步达标”的原则,积极推进的餐饮卫生标准整治现场。专项整治特别对“小餐饮店、小食品店”实施了餐饮示范街建设,确保中心城区餐饮业、集体食堂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督量化分级管理率≥90%。同时,确保餐饮业落实清洗消毒制度,完善“三防”设施,实现从业人员健康体检和岗前培训全覆盖,健康证持证率达100%。加强对餐饮服务业从业人员培训,落实晨检、清洗消毒、进货查验等制度。

据介绍,除加大餐饮业整治力度外,东兴区还积极健全食品安全应急处理机制,建立专门的农贸市场蔬菜农药快速检测室,完善农产品产地准出与市场准入制度,加强对各类禽类食品安全的监管,建立“三小”经营主体备案管理制度,确保“三小”行业室内外环境整洁,无暴露垃圾,各项卫生设施齐全。(李建明)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