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市中区:加快村卫生室建设 助推健康扶贫

www.scol.com.cn  (2018-05-14 09:57:30)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伍梅 李乐  

5月8日,市中区召开2018年贫困村卫生室建设工作推进会,加快推进贫困村卫生室建设,进一步健全贫困村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切实解决贫困群众看病就医问题。

会上,区卫计局通报了7个贫困村卫生室建设进度和存在的问题;凌家镇、伏龙镇、全安镇、永安镇党委、政府主要领导汇报了各镇贫困村卫生室建设工作方案、主要困难及下一步工作打算。

会议就做好贫困村卫生室建设工作提出要求,各镇作为主体责任单位,要高度重视贫困村卫生室建设工作,要压实责任、狠抓落实;要想方设法筹措资金,保障贫困村卫生室建设必需经费;要加快项目推进,水口村、花红村卫生室要确保6月底前完工,皂角村卫生室要确保6月底前开工,同时,7个贫困村的卫生室要确保9月底前全部投入使用。

截至目前,朝阳镇回龙桥村、全安镇花洞村、永安镇梁家沟村卫生室已建成并投入使用;凌家镇牛口桥村卫生室与村办公阵地合建,已完工,近期可投入使用;伏龙镇水口村、凌家镇花红村卫生室已动工建设,全安镇皂角村卫生室建设前期工作已启动。(伍梅 李乐)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