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隆昌:推动“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深入开展

www.scol.com.cn  (2018-05-15 10:50:33)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廖莉  

隆昌市委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

推动“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深入开展

5月9日,隆昌市委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按照市委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部署,重点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省委书记彭清华在全省市厅级主要领导干部读书班上的讲话精神和市委书记马波在全市县处级主要领导干部读书班上的讲话精神,开展专题学习研讨。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始终与中央、省委和内江市委保持高度一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推动工作的根本遵循。

会议要求,要掌握科学方法,高质量推动“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要讲究学习方法,在完成“规定动作”的同时,探索富有创造性、实效性的“自选动作”;要讲究讨论方法,各级各部门要组织党员干部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扣隆昌市经济社会发展实际和人民的期盼,找准切入点和结合点,解放思想、畅所欲言;要讲究调研方法,多到困难大的地方去,多到群众意见多的地方去,多到基础差的地方去,掌握第一手材料,让调研成果符合实际、反映实情。

要发挥“头雁作用”,真抓实干推动活动全面深入开展。党员领导干部,尤其是市级领导要带头学习,带头发言交流,带头撰写心得体会,带头深入一线调查研究并撰写调研报告,带头转变作风,在活动中形成“头雁效应”;要严格执行纪律规定,防止为学习而学习、为讨论而讨论、为调研而调研;要落实“清单制+责任制”,细化活动方案和宣传方案,确保每项工作落实到人、落实到具体时间节点。

要统筹推动工作,确保用发展成效体现活动成果。要把活动成果体现到服务隆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上来、体现到推动工作落地落实上来、体现到自身综合素质和能力提升上来。各牵头市级领导、牵头部门要认真梳理总结、提炼形成高质量调研报告,抓紧报送,争取纳入省委、内江市委重大战略和重大项目规划,为隆昌市委决策提供有力参考。(廖莉)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