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资中县多举措推进秸秆综合利用

www.scol.com.cn  (2018-05-16 09:54:22)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孙国丞  

5月10日,记者从资中县了解到,今年,资中县的秸秆产生量约4.8万吨,为实现秸秆综合利用目标,减少环境污染,改善生态环境,资中县多举措推动秸秆禁烧工作。

加强收储体系建设。资中县积极推行组收集、村运输、镇集中、县督导和企业付费、粉碎收储“四级联动、企业推动”秸秆综合利用模式。在全县33个镇设立78个油菜秸秆收集堆放点,明确专人负责,公告各收集点位置及联系方式,所收集秸秆统一运转到公司三个养殖场收储利用。截止到5月6日,共收集油菜秸秆516吨;预计本季收储秸秆近万吨。

强化秸秆利用。资中县加大与牧业公司的合作力度,把收集的秸秆粉碎搅拌、密封发酵后用于饲喂牲畜。同时,建设10万吨有机肥厂,可年利用秸秆原料5万吨。

推广机械粉碎还田。全县现有大型秸秆粉碎机21台、小型秸秆粉碎机150台,还购买了一批秸秆粉碎机,用于粉碎还田利用。截止到5月6日,共粉碎还田8800亩。(孙国丞)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