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经开区:召开秸秆禁烧暨综合利用工作紧急会议

www.scol.com.cn  (2018-05-16 09:56:26)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胡信柯  

5月3日,经开区召开2018年秸秆禁烧暨综合利用工作紧急会议。各镇(街道)、区级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4月26日全市环境保护工作推进会精神,5月2日内江市2018年农作物秸秆禁烧及综合利用工作紧急会议精神。通报全市各县(市、区)禁烧工作情况。各镇(街道)、区级相关单位就当前禁烧及综合利用工作情况及后续工作打算进行了发言。

会议要求,各镇(街道)、区级相关部门要认清当前形势,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区党工委、管委会的决策部署上来,毫不含糊、不遗余力地抓好秸秆禁烧工作;要加大宣传、巡查、处罚力度,确保秸秆禁烧工作家喻户晓,特别做好反面典型宣传,以案说法,让村民知道焚烧秸秆的后果;要严防死守,成立专门的巡逻队伍,分地段、分批次、分时段进行巡查,做到不燃一把火、不现一块黑斑;要釜底抽薪,立即开拓、推广秸秆综合利用技术,从源头遏制秸秆焚烧现象;要落实责任,层层签订禁烧责任书,对禁烧秸秆工作有令不行、敷衍塞责、落实不力,致使辖区内焚烧秸秆问题屡禁不止的,将反馈纪检监察机关,依纪依法严肃追责问责;要严格惩戒,对发现的焚烧秸秆行为,一律依法处置。(胡信柯)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