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隆昌市审计局全面启动对2017年市本级财政预算执行及决算(草案)编制审计

www.scol.com.cn  (2018-05-21 10:22:5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周海波范皓骏  

四川在线消息(范皓骏)近日,隆昌市审计局采取多项举措全面启动了对2017年市本级财政预算执行及决算(草案)编制审计。

明确审计目标。本次审计明确了以推动建立现代财政制度、落实积极财政政策、提高财政资金使用绩效、防控政府债务风险和规范预算管理与执行为目标,认真开展审前调查,确定审计事项。

突出审计重点。以公共资金运行和重大政策落实情况为主线,重点关注财政资金预算分配和执行、专项资金拨付下达、国有资本收益上缴、财政收入征缴,以及财政改革推进等情况。

整合审计资源。通过搭建财政审计平台,打破股室界限,统筹安排由财政金融审计股、经济责任审计股、行政事业审计股等其他业务股室共同承担,充分利用审计资源,提高工作效率。

创新审计方式。利用财政大数据平台,采集、整理相关数据进行筛查,对筛查出疑点进行核实和跟踪分析,切实保证审计的深度和广度。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