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资中县推进100万头“内江黑猪”项目

www.scol.com.cn  (2018-05-22 10:20:43)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程家毅  

5月16日,记者从资中县获悉,资中县通过扩大养殖基地、实行风险分摊、打造高端品牌、延伸生态产业链等措施,不断推进100万头“内江黑猪”项目落地。

扩大养殖基地。5月11日,资中县与华西希望·四川德康集团成功签约“100万头内江黑猪”3000头一级扩繁场项目,加快建设“内江黑猪”祖代场;采取“公司+家庭农场”发展模式,由公司指导养殖大户按每个养殖单元占地3~5亩、每户1~4个单元的建设规模,建成黑猪养殖家庭农场48家、圈舍及附属设施24.96万平方米。

实行风险分摊。由家庭农场向公司交纳20万元诚信保证金,公司投入30万元为家庭农场提供种猪、饲料、兽药等物资和技术支持,并按不低于240元/头的标准支付寄(代)养费、回收生猪,降低家庭农场养殖风险。

打造高端品牌。推广内江黑猪品牌、品种、投入品、饲养、防疫消毒、购销等“六统一”标准化养殖模式,鼓励德康集团、永辉生态农业等2家龙头企业合作开发“黑溜宝”高端猪肉品牌。

延伸生态产业链。遵循“种养结合、农牧循环、就近消纳、综合利用”的绿色养殖模式,发展“猪—沼—果(蔬、草)—蜂蜜”生态循环种养业,支持每个家庭农场规模流转土地50~100亩,配套发展资中血橙、“不知火”等特色蔬果,消纳沼渣沼液,做到零排放、零污染。(程家毅)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