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隆昌大队开展 “纪念5.12汶川特大地震10年”主题党日活动

www.scol.com.cn  (2018-05-23 10:50:3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周海波黄琪  

四川在线消息(黄琪)2018年5月12日,是汶川特大地震十年,为深切悼念在十年前那场惨烈的灾难中不幸罹难的同胞和在抗震救灾中捐躯的英雄,深切纪念中国人民奋起抗震救灾和灾后重建的伟大壮举,同时也为传承汶川特大地震抗震救灾奋斗、奉献精神,隆昌卫生和计划生育监督执法大队开展了“重走抗震救灾路,铭记历史,传承奋斗、奉献精神”和“不忘初心 感恩奋进——纪念5.12汶川特大地震10年”主题党日活动。

2008年5月12日,汶川特大地震发生后,隆昌大队积极响应抗震救灾号召、服从组织安排,先后派出抗震救灾人员5批次,赶赴彭州灾区开展抗震救灾,在灾区开展灾后卫生防疫、消毒灭菌、饮用水监测等工作,充分发扬了抗震救灾中不怕牺牲、甘于奉献的精神。2018年5月12日,隆昌大队部分党员干部再回抗震救灾战斗过的彭州,重走抗震救灾路,铭记历史,传承奋斗奉献精神,同时感受灾区人民群众奋起重建美好家园取得的伟大成就。

大队党员干部还来到绵竹汉旺地震遗址和北川老县城地震遗址,开展“5•12”汶川特大地震抗震救灾十年纪念仪式,深切缅怀5.12特大汶川地震遇难同胞和在抗震救灾中捐躯的英雄,在北川老县城地震遗址,纪念仪式开始后,大队党员干部职工列队肃立,向汶川特大地震遇难同胞和在抗震救灾中捐躯的英雄默哀、默哀完毕,大家手持菊花,依次缓步走向献花台,深情俯身献花,寄托哀思和崇敬。

纪念过去是为了更好地开创未来,隆昌大队开展纪念"5•12"汶川特大地震抗震救灾十年主题党日活动,旨在向在地震灾害中不幸罹难的同胞和在抗震救灾中捐躯的英雄致以深切悼念,向百折不挠、自强不息的灾区人民致以崇高敬意。汶川特大地震抗震救灾和灾后恢复重建的伟大胜利,充分展现了中华民族守望相助、共克时艰的伟大精神力量,充分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巨大优越性,充分证明了中国共产党不愧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隆昌卫生计生执法大队将秉承抗震救灾伟大精神,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推进卫生计生监督执法工作再上新台阶。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