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隆昌市审计局深入学习宪法精神

www.scol.com.cn  (2018-05-23 16:36:2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周海波邓顺仙  

四川在线消息(邓顺仙)今年3月11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表决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为大力宣传以宪法为核心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弘扬宪法精神,进一步树立宪法权威和法治意识,隆昌市审计局高度重视,深入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学习宣传活动,把践行宪法精神贯穿审计监督全过程。

强化法治宣传。局机关召开了专题会议,在局机关建设了法治长廊,参加了由审计署、审计厅、内江市审计局组织的定期培训,审计人员还充分运用审计进点会、审计意见交换会等机会加强宪法宣传学习。推动宪法学习宣传教育向基层延伸,在审计局联系的镇、村、社发放了宪法的宣传资料,并召开会议对村民进行了易于学习掌握的宪法宣传内容教育。

强化法治思维。审计干部始终把“法”字放在心上,要有遇事找法的思维,尊重法律,敬畏法律,直觉的把法律作为处理各种问题的准则,不断提高依法办事能力。

认真履行法定职责。牢固树立依法审计理论,深入贯彻宪法精神,紧密围绕政府新旧职能转换,加大对领导干部经济权力运行的监督与制约,及时向隆昌市人民代表大会汇报隆昌市的预算执行情况,将宪法贯穿审计工作的始终,促进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规范审计行为。审计机关要牢固树立宪法精神,强化对审计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依法独立行使审计监督权,切实做到依法审计、文明审计。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