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威远县推动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www.scol.com.cn  (2018-05-24 09:21:12)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陈旭东 刘科志  

5月22日,记者获悉,按照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威远县始终坚持集中、聚集、集约、集群的发展理念,重点推进“两园一区”基础设施及承载能力建设。目前,园区承载面积10.25平方公里,基础设施配套完善,已入驻企业92户,为推动全县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

抓好园区规划。连界工业园区按照“一心、一轴、四片区”的空间布局规划,依托川威集团等龙头企业,突出发展以钒资源综合开发利用为核心的战略性新兴产业,配套发展现代物流、旅游产业,着力打造西部钒钛资源综合利用基地;严陵工业园区近期规划建设面积10.75平方公里,目前已经建成8平方公里,产业定位新材料、新制造,着力打造“西部陶瓷之都”、“四川玻纤新材料基地”、“四川省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镇西食品加工集中区,规划面积1.8平方公里,建设集收购、储存、加工、销售及食品物流集散为一体的特色食品工业集中区和川南绿色食品加工示范基地。

抓好园区企业转型发展。严陵工业园区按照“产城一体、转型发展”的总体思路,积极淘汰落后产能,推动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培育高新技术企业,逐步实现工业绿色发展。镇西食品加工集中区采取“公司+专业合作社+基地+农户”发展模式,推进农产品深加工、创品牌。

壮大园区产业规模。做强园区骨干企业,川威集团现拥有年产钢480万吨、钒制品1.5万吨、钒电解液2000立方米、钢结构件10万吨、新型墙板100万平方米综合生产能力,成为西南地区建材产能规模最大、品种规格最齐全的钢铁企业;威玻集团建成面积达1000亩的威玻工业园,玻纤产能达20万吨、复合材料10万吨、电子布6000万平米的生产能力,建成中国西部玻纤复合材料生产基地,玻纤企业成功跻身中国前四、世界前八;白塔集团年产瓷砖5000万平方米,取得100多项国家专利技术,多项新产品、新技术处于行业领先水平,连续6年成为西部地区品牌价值最高的陶瓷企业。(陈旭东 刘科志)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