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东兴区:全面做好防汛抗旱减灾各项工作

www.scol.com.cn  (2018-05-29 10:33:55)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唐明润  

东兴区召开防汛抗旱减灾工作会

5月22日,东兴区召开防汛抗旱减灾工作会,贯彻落实5月21日全省、全市防汛抗旱减灾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分析当前汛情趋势,再次安排部署全区防汛抗旱减灾工作。区委书记徐炼英出席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康厚林主持会议。

会上,部分乡镇(街道)和区级部门围绕做好山洪、地质灾害防治,防汛抗旱减灾,城镇防洪及相关工作作了表态发言;区政府对全区防汛抗旱减灾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就进一步做好全区2018年防汛抗旱减灾工作,徐炼英强调,要强化认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防灾减灾救灾新理念为指导,全面落实省、市相关会议精神;全区上下特别是领导干部,必须始终高度重视、高度警醒,切实以“防大汛、抗大旱、抢大险、救大灾”的理念,坚决打赢防汛抗旱减灾攻坚战。要全面落实责任,各级主要领导对防汛减灾工作要亲自过问,分管领导要靠前指挥,严格落实以行政首长负责制为核心的各项防汛减灾责任制度。要持续深入推进隐患排查整治,把常态化、动态化的隐患排查贯穿于防汛减灾工作的始终;按照雨前排查、雨中巡查、雨后核查以及全面拉网、不留死角的原则,深入开展好本区域、本行业、本系统的隐患排查,并妥善处置。要落实好监测预报预警工作,建立完善灾害监测预警部门联动机制,强降雨期间坚持一日一会商、一日一调度,及时发布雨情、水情和地质灾害预警信息。要抓好应急演练和物资队伍的准备,建立一整套科学、合理、严密的工作机制,制定详细预案,把防汛工作纳入经常化、制度化、科学化轨道。要严格落实值班值守,主汛期各乡镇(街道)、区防汛指挥部成员单位要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保障通信畅通。要加强宣传引导,全面宣传防汛抗旱减灾工作,引导社会公众加强避险避让和临灾防范。要严明工作纪律,加强检查,督促落实省、市、区防汛减灾工作的重要部署,对履职不到位的要严肃处理。要抓好灾害应急处置,一旦遇灾要立即成立应急指挥小组,把抢救生命放在首位,同时,做好现场管控,预防次生灾害。

徐炼英强调,防汛抗旱减灾工作事关稳定大局,全区上下一定要按照省、市要求和区上的统一部署,迅速行动、狠抓落实,全面做好防汛抗旱减灾各项工作,以防汛保平安、减灾保发展的实际成果,为全区改革发展和社会稳定作出新的贡献。(唐明润)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