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东兴区创新方式开展“大学习”活动

www.scol.com.cn  (2018-05-29 10:35:39)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欧阳曦  

自“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开展以来,东兴区坚持“务实管用”的原则,创新学习方式,实行“必学篇目+自学篇目”相结合,扎实开展“大学习”活动,务求取得实效。

“会议学+集中培训”,开展导学。充分发挥示范领学的“头雁效应”,召开中心组学习会、职工学习会、党支部学习会;通过举办科级领导干部读书班、集中培训、干部大讲堂、网络培训、农民夜校、“三会一课”等多种形式,让专家、学者等对学习内容进行解读导学。同时,统筹领导干部、职工和党员,特别是农村党员、流动党员、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员开展学习。

“宣讲队+文化活动”,开展讲学。由县级领导干部、区级部门和乡镇(街道)主要负责人走村入户、深入学校、医院社区、单位企业开展讲学。组建专家讲学小组,面向村(社区)居民,开展院坝讲学。编排理论宣讲文艺节目,通过情景剧、方言小品、快板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广泛开展文艺讲学。

“新媒体+网络平台”,开展网学。全区各党委(党组)中心组成员充分利用四川省党委(党组)网络学习平台,开展学习,提素质、找定位、看差距、谋对策,形成学习与工作互促互进良好格局。

“树典型+竞赛考评”,开展比学。在全区上下开展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四川篇”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省市区领导干部读书班重要讲话精神为主要内容的知识竞赛活动,推动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学有所获、学有所成。开展科级领导干部全覆盖考评测试,在全区上下开展“大学习”单位、个人先进典型宣传活动,引导全区广大党员干部以先进典型为榜样,学习上创先争优,推动形成良好的学习氛围,确保学有所获、学有所成。(欧阳曦)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