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威远县全力做好中高考运输保障工作

www.scol.com.cn  (2018-05-30 10:05:15)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刘科志  

5月28日,记者从威远县交通运输局获悉,威远县提前部署,周密安排,采取多项措施护航考生顺畅、安全、舒适应考。

落实措施,强化监管。县运管所在中高考期间成立了道路运输安全生产保障工作领导小组。要求各客运企业要切实加强驾驶员安全教育和车辆安全状况检查。目前,全县三家出租汽车公司自发组成“爱心送考”车队,免费为中高考考生提供乘车服务,预计投入车辆90余辆,参与人员约110人,全力保障中高考期间运送考生的快捷安全。

加大巡查,严格打非。落实各项安全措施,加大路面巡查,严厉打击非法营运、违规违章经营行为,对重点区域、主要路段实行全天候巡查,防止社会车辆及不符合安全要求的车辆运送考生。县运管所安排20名执法人员组成5个小组并配备专车在中高考期间“护航”送考车队,确保城区有乘车需求的师生安全、准时往返考点。

加强值守,确保稳定。要求客(货)运输企业、车站、驾校要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设立值班电话,认真做好中高考期间和汛期的道路运输联络、协调及信息收集工作,及时受理各类投诉事件并向上级部门报送情况,确保中高考和汛期道路运输系统的安全稳定。(刘科志)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