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威远县严陵镇四个加强有力推动河长制工作

www.scol.com.cn  (2018-05-30 10:34:3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周海波陆柏屹  

四川在线消息(陆柏屹)5月28日,威远县严陵镇四个加强有力推动河长制工作,(1)加强责任落实。成立以镇主要领导为组长的河长制工作领导小组,设立镇总河长1名,镇级河长6名、村(社区)级河长44名,召开专题会议压实各级责任,截至目前,镇党委召开党委会、职工大会、两干会等会议20余次专题研究部署河长制工作。

(2)加强氛围营造。以“公示牌+宣传标语+信息简报”形式,开展河长制工作的宣传,截至目前,在威远河、达木河(严陵段)等6条河流的源头制作并竖立了河长制公示牌,在河流醒目处悬挂河长制宣传标语15幅,发布严陵河长制工作信息简报22期,并在县电视台发布镇级河长信息公告。

(3)加强巡查整治。遵循“有巡查、有处理、有上报、有分解、有方案、有落实、有痕迹”的七步工作法,定期开展巡查,并建立工作台账,做好问题记录。截止目前,全镇各级河长累计巡河1000余次,清除河道障碍100余处,清除沿岸垃圾、漂浮物和淤泥共计500余吨。

(4)加强河岸绿化。主动融入县委“‘多栽树、多栽竹’大规模绿化威远行动”,积极组织实施河道绿化工程,规划在威远河、达木河流域栽植雷竹共166亩,约12000余株;在马瓦桥河流域栽植天竺桂共40亩,约1600余株。(陆柏屹 18224473099)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