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资中县开展学校结核病聚集性疫情紧急处置模拟演练

www.scol.com.cn  (2018-05-30 15:35:0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周海波曾海燕 刘煜瑞  

四川在线消息(曾海燕 刘煜瑞)5月25日,资中县电子工程学校开展学校结核病聚集性疫情紧急处置模拟演练。此次演练旨在加强学校结核病防控,有效防范学校结核病疫情的传播流行,确保广大师生身体健康与生命安全。同时也为了检查并提高应急专业队伍的业务技能、快速反应和应急处置能力。

本次模拟演练由资中县人民政府主办,县卫计局、县教育局承办,参加本次演练的有县政府应急办、县卫计局、县教育局、县疾控中心等8个单位共50余人;此外公民、鱼溪、球溪等12个中心卫生院负责人也在现场观摩学习。

演练模拟了从学校晨检发现学生异常情况的应急处置、疫情上报开始;到非结核病定点医疗机构对病例的判断、转诊、疫情报告;结核病定点医疗机构对病例的诊断、治疗、疫情报告;疾控机构对病例的核实、流调,对疫点的应急处置;县卫计监督执法大队开展学校传染病防控执法检查;县政府应急办的组织协调和县卫计局、教育局对学校结核病聚集性疫情的应急处置的全过程。演练中,县疾控中心反应迅速及时,处置科学规范,在现场开展了疫情的流行病学调查、采样检验、疫点消毒处置、健康教育。

演练环节完毕后,各单位将处置文书交相应评委。同时专家组对演练处置做了点评,指出了在应急处置中存在的不足,提出在今后的工作中改进并加以完善。资中县应急办领导就此次演练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此次演练重视到位,组织充分;实战、实地,反应迅速,处置科学;进行认真总结后,可在全县范围内及时推广,并肯定了这次演练圆满成功。

资中县卫计局肖代彬局长演练总结会上要求各单位:要高度重视重大传染病防控,加强领导、管理;加强疫情监测,按分工,及时预警,抓好落实;快速反应,规范处置疫情,按行业规范开展处置、工作开展不能有遗漏;加强部门协作,共同防控联防联控,共建健康资中。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